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今天我县部分乡镇有中到大雨南海热带低压将给我县带来风雨影响
2021-08-03 16:17:27  来源:  责任编辑:  


(8月3日15时00分发布)

 

一、预警情况

寿宁县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暴雨预警”。

二、热带低压动态

南海热带低压今天14时中心位于南海北部近海海面上,距离闽粤交界西偏南方向约435公里(北纬21.4度、东经113.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

预计,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未来24小时有可能发展为台风,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将于5日擦过或登陆粤东到闽南一带沿海(见附图1)。

三、风雨预报

1.大风

5日夜间起风力逐渐加大,6日高海拔乡镇最大阵风可达7~8级。

2.降水

今天我县部分乡镇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4日,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并伴有雷电。

5日,阴有大雨,部分暴雨,并伴有雷电。

6日,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

四、关注与建议

1.注意防范持续性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中小流域洪水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2. 6日山区风力大,请注意防范大风对安全、旅游、设施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3.热带低压路径将给我县带来风雨影响,关注热带低压路径的调整可能带来的变化。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