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武曲镇:慰问老兵 动员征兵 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
2021-08-04 09:59:31 吴乐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慰问关怀退伍老兵、热血青年踊跃参军,正是“军爱民,民拥军”的生动体现,武曲镇浓厚拥军氛围正铺成开来,好男儿踊跃保家卫国去!

日前,武曲镇人武部联合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队组织慰问退伍老兵,并送上慰问金,以实际行动为老兵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他们为保卫国家、守护家园,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还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积极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家乡建设,在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了解到武曲村刘进银老人退伍不褪色服务村民、光荣在党五十年,镇村干部深受鼓舞,决心要以此为榜样,大家纷纷表示,退役军人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尽心尽力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刘进银代表退役军人表态,会珍惜荣誉,牢记光荣使命、传承优良作风,“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把生活越过越精彩、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有强烈愿望希望在那里接受锻炼,磨练毅力、锻炼身体,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武曲村应征青年小刘满怀激情地对工作人员说道,从小军人刚毅、坚强的形象给小刘深深地触动,小刘看到征兵公告第一时间就向村民兵营报名,主动申请参军。

为有效做好征兵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武曲镇征兵工作人员还利用周末时间和工作之余对初检合格的应征青年进行了走访调查,并与应征青年、应征青年家长进行面对面谈话,详细了解应征青年的学历、特长、家庭情况、思想状况、病史和现实表现等情况,全面了解应征青年的入伍动机,对应征青年及家长所提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解答。

今年初,武曲镇镇村联动积极有序地开展征兵宣传活动,采取发放传单、张贴标语、现场动员、微信宣传等多种形式,进村入户进学校,广泛宣传征兵政策,吸引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调动适龄青年和高校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营造浓厚拥军工作氛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