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武曲镇:“党建+网格” 双管齐下“疫”不容辞
2021-08-04 17:02:40 吴乐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村里动员我们接种疫苗,正好借这个机会回家看看家人。”武曲村村民刘大哥原本在外地工作,经村党支部网格长反复联系,于日前带着一家三口返乡探亲完成疫苗接种。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武曲镇将推动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落细落实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镇按照属地片区拆分成30余个防控网格,每个网格都由党员担任网格长。

“对在外村民微信加电话,对常住人口走街又串巷,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多给一些答疑解惑和上门服务,群众就能更早地了解疫情防控形势、尽早接种疫苗和做好防护。”这是武曲镇疫情防控网格工作人员的准则。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武曲镇村党员无论是带头接种,还是疫情防控,始终坚持走在前列。他们以网格为片区,逐门逐户进行摸底、调查、登记等工作,查验往来公交车旅客八闽健康码,在窗口单位推行“亮码通行”,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精准掌握辖区内接种对象真实情况,实现接种宣传“到位”又“到家”。

为提高群众疫苗接种积极性、更快形成免疫屏障,该镇镇村干部、网格员等已经连续4周放弃双休,全员上阵、双管齐下、逐户逐人进行信息摸排,每天拨打电话上百个,登记信息上千条,完成信息核对10400余人次,切实通过党建引领群防群控,筑牢疫情“防控墙”。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