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平溪镇:严守防控关口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9-15 16:41:55 陈剑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连日来,平溪镇通过“四落实”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断筑牢安全防线。

落实重点场所管控。加强镇域内学校、商铺、药店、快递物流等重点场所监管,暂停“赶圩”日,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行程码、健康码查验,严格要求人员佩戴口罩、扫码测温。

落实重点人员排查。对县里数据专班下发的中高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数据建立核查机制,逐个落实管控措施,坚持“早发现、早隔离”原则,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及时公布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每天摸排辖区内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建立排查台账,实行一户一档,严格把好防控疫情输入“第一道关口”。

落实重点信息宣传。利用村内大喇叭、横幅、LED显示屏等宣传工具,在各村积极营造疫情防控工作氛围,织牢疫情防控“宣传网”。通过“三微一端”等平台,及时发送疫情防控最新通告、风险地区一览表、科学防疫小视频等信息,提醒村民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督促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等,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增强群众战疫信心。

落实强化全民接种。按照“应接尽接、不少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各村积极组织还未接种人员尽快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对不符合接种要求的禁忌人员,要求提供有效医学证明,对于行动不便人群,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提供送“苗”上门,确保应接尽接,积极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