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清源镇志愿消防队:靓丽的“党建红” 流动的“志愿红”
2021-09-16 10:49:49  钟楠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日前,在龟洋村流动接种点,清源镇志愿消防队队长徐金平正在用方言同村民耐心地作动员工作,“你放心,我们先测量血压,血压没问题了医生才会给你打疫苗。”经过反复沟通,成功说服心有疑虑的村民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

据悉,清源镇志愿消防队成立于2003年,现有队员20名,其中党员7名,女队员2名。除了积极主动服务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清源志愿消防队还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违建拆除等各项急重险难任务中,为保一方平安贡献了重要力量。

“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冲在前面。”这是消防队教导员卓张生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卓张生是一名老村干,也是一名党员,在2003年组织村民成立了清源志愿消防队,并担任队长。后来为了培养年轻同志,于2012年转岗教导员。虽然退居二线,可遇上山火,卓张生依然冲在最前面。

2021年清源镇童洋村、竹坪村接连发生大型山火,卓张生均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进行救援,并带队上山灭火,冲在扑灭火险的第一线。经过消防队日夜奋战,大火扑灭了,卓张生也累倒在了现场。“我一心只想着把火灭掉,只要火灭掉了,我们累一点没关系。”卓张生说。

哪里有险情、灾情,哪里最困难、最艰苦,哪里就有清源镇志愿消防队党员的身影。消防队员们用他们的付出和汗水,为我们筑起了安全堡垒,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在清源镇志愿消防队办公室的一角,挂着一排排锦旗,“救人危难功德高,当今无愧真英雄”“不顾安危勇于灭火,品德高尚正气扬”……每一面锦旗,都在诉说着一段温暖人心的故事。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