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公安:筑牢寄递、医疗行业禁毒防线
2021-09-18 16:23:41 寿宁公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2021年9月份寿宁县禁毒办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邮政公司、禁毒大队、治安大队等相关单位在寿宁辖区开展寄递、易制毒等工作检查并进行禁毒宣传活动。

“宣传为先”:互联网+物流寄递”已成为贩毒活动的新模式。

为提高寄递物流行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能力,预防和减少毒品流通。寿宁县禁毒办组织县邮政公司、禁毒大队、治安大队等相关单位在城关辖区开展寄递物流行业安全检查并进行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民警向从业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的识别方法、宣讲毒品的法律法规等,并仔细查看了各快递物流公司的实名登记台账、进出货物台账等内业材料,要求辖区快递物流公司:要严格落实寄运物品100%先验视、后封箱,寄递物流活动100%实名制,邮件、快件100%通过X光机安检制度;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不法分子利用渠道非法寄运毒品、易制毒化学品等禁寄物品,确保我县寄递物流安全管理有效落实;要不定期进行自查落实,揽寄、分拣等关键环节,特别是针对与缅甸交界的云南、广西等边境地区的邮包重点筛查,防止毒品及制毒物品流入我县。

“融合联动”:为了进一步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监管力度,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在前期芬太尼类物质等新型毒品专项行动(“902”专项行动)底数摸排的基础上,拉网式排查所有涉及新精神活性物质和兴奋剂企业、人员、前体、设备等信息,全面准确掌握相关企业和人员底数信息,营造各企业的禁毒安全意识。

9月份,寿宁县禁毒办组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禁毒大队前往县内所有经营使用新精神活性物质(药品)的6家医疗机构(寿宁县医院、中医院、康复医院、和谐医院,南阳卫生院、斜滩卫生院)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禁毒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禁毒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新精神活性物质(药品)、兴奋剂等是否从有资质的单位购进;是否票、账、物一致;是否有按规定建立购销记录;是否有双人双锁;出入库是否有专账;存储是否有专柜;处方是否有按规定留存等。

工作人员向医院负责人、职工开展禁毒宣传、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及禁毒法律法规,并重点讲解新精神活性物质(药品)、兴奋剂等类物质隐蔽蔓延对社会治安和公安安全的严重威胁。

医院负责人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止吸食滥用新精神活性物质和兴奋剂问题滋生蔓延。严密防范涉毒问题滋生发展。

寿宁县公安局

呼吁大家提高毒品防范意识,在生活中不仅自身远离毒品、抵制毒品,更要向亲朋好友传递禁毒理念,构建防毒堡垒,让涉毒违法犯罪无所遁形。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