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武曲镇:低保户河道专管员用双手托起稳稳的幸福
2021-10-21 11:17:14 龚振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勤劳的双手是开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近年来,武曲镇积极聘请低保户担任河道专管员,2021年,武曲镇聘请了塘洋村低保户郑盛发担任河道专管员,并对他多次培训。

担任专管员以来,郑盛发每天都会骑着摩托车沿着河道开展巡查,一旦发现河面漂浮垃圾,他就会马上拍照上报,并及时打捞清理。

郑盛发是2019年纳入镇低保户对象,家里三个还在就学,母亲年迈,妻子常年生病无法劳作,他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为了照顾家庭,他无法外出务工,生活日益窘迫。考虑到郑盛发家庭的特殊情况,武曲镇河长办聘请其担任河道专管员,负责西溪流域武曲镇塘洋段的河道垃圾清理工作,解决了郑盛发无法外出务工的燃眉之急。

为了郑盛发能够较好地完成河道专管员工作任务,镇河长办对其开展多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巡河APP的具体操作、巡河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做好河道保洁宣传工作等等。

郑盛发说,自己一定会做好河道专管员这份工作,会用自己的双手给家里人多一份生活保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