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武曲镇: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2021-11-11 16:53:53 吴乐泉 黄银芝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日前,武曲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共筑疫情防控“防火墙”。

演练按既定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设验码测温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采集辅助区、临时隔离区、医废暂存处等演练区域,通过组织南岸村整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强化实战要素,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人员有序扫码、测温、进入等候区,10人一个小组进行信息采集后,进入采样区,医务人员采用10:1混采方式进行咽拭子采集。采集完成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离场。演练过程中采集人员保持规范距离,确保数据录入的准确性。全部采样完毕后,清点采样管并装箱,由专人专车在规定时间内送至检测机构。最后,消杀人员穿戴好防护装备,在现场进行终末消杀。

演练过程责任明确,组织有序,采集过程操作准确,进一步检验了镇全员核酸实施方案、指挥机制、人员发动、现场组织、核酸采样、样本收集、医废处置等工作实战能力,为全面做好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应对可能出现的局部新冠肺炎疫情,排除可能存在的发病风险,整体提高应急和处理能力,保障镇全民核酸检测组织动员、登记、采样等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演练使我们干群提高了防疫的意识,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知道怎么做、如何做,人人都不置之度外。”当天,武曲镇还组织镇村干部、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卫生院医护人员及干警到场观摩学习,并当场总结及修订、完善全员核酸检测方案。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