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边走边看记者行 城乡大地见振兴
2021-11-12 10:38:08 林翠慧 来源: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春玲  

一片滩涂变厂房,昔日臭水沟今日粼粼清水溪,名不见经传的小乡村摇身一变,成为游客争相沓来的旅游网红地……11月11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宁德市“奋进‘十四五’ 城乡建设谱新篇”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圆满画上句号。40多人,两天一夜,共同见证宁德速度,感受着乡村振兴的力量。


镜台山靖海楼广场

活动中,中央、省、市、县网络媒体、宁德市“闽东之光”新媒体联盟成员和自媒体代表们,先后走进蕉城区镜台山公园、北港滨河沿岸、连城路、南岸公园二期、城南镇福洋溪、车里湾宁德蕉城时代锂电新能源生产基地,霞浦松山街道长沙村、溪南镇半月里畲族村等地参观考察。


霞浦县松山街道长沙村党群活动中心,记者倾听当地村支书的村情介绍


霞浦县松山街道长沙村文创一条街

“通过这次活动,看到了宁德城市品质提升、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生态环境、工农产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尤其是在沙江镇坝头村,今年遇上柚子大丰收,村民的生活也越过越好,水果种植业的发展实打实的为村民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收益,乡村振兴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央广网福建频道记者罗晓英说,过去五年宁德演绎了领跑全省的“宁德速度”,书写了惊艳一方的“宁德精彩”。相信下一个五年,宁德会为我们展现一个更好的“宁德时代”。


霞浦县溪南镇半月里畲族村内畲族民俗博物馆内,宁德网红“畲小仙”即兴唱起了畲歌


宁德网红“畲小仙”现场视频创作

“很高兴能参与到这次活动中,通过短短的一天半,可以看见宁德的各个方面都在蓬勃发展。”海博Tv记者魏若欣如是说。 她认为,霞浦农业和旅游业相结合的形式更是让人感觉眼前一亮。

“环境更美了,城区更整洁了,群众致富的渠道更多了。”东南网宁德站记者周涛说,这几年宁德的经济发展速度领跑全省,关注度也越来越高,通过这次媒体行,深刻感受到宁德不光在经济上高速发展,城市建设的品质也在飞速提升。了解到宁德为民办实事十个十项目,想在前、做在前,把涉及到群众的利益真正放在心上,许多涉及群众的急难盼愁得到解决,通过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带动让乡村振兴看的着、摸得到。


霞浦县沙江镇蜜柚丰收,果林内记者纷纷拍照留念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