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省生态环保例行督查进行时|边督边改!寿宁迅速处置汽修公司涉气信访问题
2021-12-17 11:01:15 吴丽枝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省生态环境督察进驻宁德期间,收到群众举报南阳镇公交车站内汽修厂喷漆工序产生的废气影响周边居民生活问题。寿宁生态环境局组织干部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发现,南阳镇公交车站内设寿宁县卓冠汽修有限公司,该公司存在烤漆房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内的活性炭发白,无法提供更换和处置活性炭的相关记录,危险废物贮存间未规范建设,无法提供危废转移联单等问题。该公司在活性炭基本丧失吸附功能的情况下,仍进行烤漆,造成挥发性有机废气未有效收集处理,向大气排放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

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烤漆房生产电源实施查封。下一步,将依法立案查处该公司存在的违法行为。现场执法人员对该公司提出整改指导意见,要求及时更换活性炭,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处置要求,委托有资质的单位收集处置废活性炭,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做好台账记录,确保设施正常运行。

寿宁生态环境局也将继续督促企业做好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汽修企业开展排查,确保汽修行业环保管理有序进行。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