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竹管垅:技术培训进家门 实用技术到农户
2022-01-07 10:47:04 林孔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近日,竹管垅乡傍洋村村委的会议室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为期两天的茶叶种植管理进家门技术培训班正在进行着。

此次培训班由科技特派员工作总站及竹管垅乡联合举办,邀请市级科技特派员钟凤莲到场授课,吸引了该村近50名茶叶种植大户到场学习。课上,授课老师结合该村茶产业发展特点,解读农业农村部答复茶产业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相关问题建议及茶产业的最新扶持政策,讲解了生态茶园建设、茶园农药减施增效技术措施、茶园化肥减施增效技术措施等茶园综合管理技术要点,深入田间地头解决茶农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培训会结束后还组织了参训人员到茶园进行了现场观摩。切实把实用技术送到家门口、送进农户手中。

据悉,该村现有茶园面积1900亩,其中高优茶树品种面积达800多亩,茶产值位居竹管垅乡前列。2021年在村党支部引领带动下种植福鼎大毫、金牡丹等高优茶树品种共计42万株。

“很高兴能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培训班,通过两天的培训学习,我们很全面的学习到了很多关于茶产业、技术及各方面发展的新技术和引导,我们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去,把我们傍洋的茶品质做好,这样才能提高我们经济效益,才能使我们村的生活更加美好”学员刘宗琴这样说道。

下一步,竹管垅乡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贴合村民实际需求的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乡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和创业能力,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高效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