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平溪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2022-01-24 16:45:13 陈剑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近日,平溪镇在屏峰村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屏峰村国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蔡某某,在居家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为阳性,经市、县有关专家组诊断,确诊为新冠病例,存在疫情扩散风险。接到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对屏峰村展开全员核酸检测。演练过程中,村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进入核酸检测等候区,并要求间距1米以上,依次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样本采集等流程。采样人员严格按照采样规范对村民进行咽拭子采样,并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样本保存、转运及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各个环节中,各工作组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整个工作流程协调顺畅。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同时增强了全员防控协同能力。在演练过程中各相关部门协同作战,促进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效能提升,针对这个过程中发现问题和不足,平溪镇将及时反思和总结,以求在突发疫情时能最快、最有效的应对和解决。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