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年糖︱寿宁人的“福味道”
2022-01-29 20:20:00  来源:  责任编辑:  

你是否还记得

过年时候的果盘里

被老妈摆满各式各样的年糖

面酥、米酥、芝麻糖、软糖...

每一颗甜蜜的年糖

充斥着他们的宠溺爱意

每到春节

孩子们最快乐的事情

除了鞭炮、红包

就是期待吃上年糖

咬在嘴里

过年的快乐就这样悄悄开始...

虎年春节即将来临,寿宁的大街小巷已是年味十足,各种不同的年糖井然有序的摆放在店门口,点缀出春节的色彩,时常有不少市民在挑选老人孩子最喜欢吃的年糖。

寿宁的年糖品种丰富花生糖、芝麻糖、手工酥等等虽然没有华丽的包装但全是真材实料!

面酥制作工艺

小时候,街上没有那么多炒货店,过年时能吃到甜脆香酥的面酥就是一种幸福。面酥是炸面条碎与蔗糖的完美配合,一口咬下,面酥的香味和蔗糖的甜味在嘴里回味无穷,仿佛有一种魔力,让你一块接一块,吃得根本停不下来。

做面酥,要准备熟花生碎、炸好的碎面条、麦芽糖、绵白糖。在锅内倒入食用油和白糖,将白糖炒至溶化,再加入麦芽糖,继续

炒至颜色呈糖色,撒上花生米、碎面条进行快速翻炒,让糖与花生、碎面条相互融合,倒进模具里,压至平整,最后将面酥切成小块就可以啦。

米酥制作工艺

一口大锅,正熬着香浓的糖汁,等到糖汁沸腾,师傅熟练地倒入一筐炒米,两把大铲子上下不停搅拌,让糖汁与炒米完全融合,经压模冷却后再进行切片,香气扑鼻的小米酥就制作出来了。拿起一块小米酥,咬上一口,嘴里嘎崩脆,边吃边掉小碎渣。春节,就在吃着小米酥的声声脆响中,拉开了帷幕。

时代在发展

寿宁年糖的福味道却一直不变

就有了怀旧的意义

它们是寿宁人儿时的回忆

也是年货单上的必买品

年味就像年糖那样香香甜甜~福气满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