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春节期间我在岗——寿宁县圆满完成春节消防安保任务
2022-02-07 16:15:49 范宇昕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严格按照县政府及上级部署要求,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力度,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任务,有效维护了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一、高点站位,精密部署。春节前,大队组织14个乡镇同步召开春节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针对节日特点从严从细从实加强思想教育、火灾防控、执勤备战、队伍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层层传递压力,级级落实责任,推进消防安保工作有效落实。同时,积极向县政府进行专题汇报,得到了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

二、突出难点,严防死守。节日期间,大队重点强化对节日期间辖区商场市场、宾馆、KTV等公众聚集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保证了消防设施、应急照明的完好有效、疏散通道的畅通无阻,准确掌握了辖区的消防安全状况,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大队会同应急管理局、公安派出所等开展联合检查、综合执法,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共性问题,进行了综合分析,督促和指导有关单位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危害。

三、严阵以待,前置备勤。节前,寿宁大队组织专人对所有执勤车辆、个人防护装备和灭火救援器材等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坚持好早晚交接班制度,利用交接班时间开展车辆、器材日常维保工作,确保油、水、电、气充足。各站结合实际,重点对节日期间的人员聚集场所和火灾高风险区域进行“六熟悉”和演练,并将微型消防站纳入接警调度体系,节前组织对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了再培训、再演练和实战拉动调度。节日期间,在热闹区子来桥、瀚誉广场等重点时段、重要区域、全县交通主干道以及火灾高危单位周边设置临时消防执勤点,前置力量执勤巡逻、驻守盯防、现场监护,一旦发生火灾,快出快处、灭早打小,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四、宣传培训,提升意识。大队组织14个乡镇开展农村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利用县融媒体广播、电视、户外视频等媒介,定时或不定时刊播消防安全温馨提示语,广泛宣传节日防火灭火和自防自救常识。同时,结合“五进”活动,大队宣传员与消防志愿者深入单位、家庭小作坊、家庭户、九小场所等开展宣传,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持续深化“全城亮屏”,借助重点单位LED屏、楼宇电视、公交车内置屏幕循环播放消防安全常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警惕性,为春节期间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