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全民反诈 青年在行动
2022-03-10 10:31:43 阮林裕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3月5日,共青团寿宁县委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寿宁在线慈善会等反诈联盟成员单位在寿宁县东区梦龙广场开展《全民反诈 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用以宣代打,以宣促打的方式,从源头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小游戏和展板开展反诈宣传。

反诈视力表游戏志愿者们摆出的反诈视力表吸引众多围观群众,几位热情的群众主动上前参与反诈视力表辨认小游戏。视力表字体逐行变小,参与活动的群众也努力的去看清,在测试视力的过程中,一步步了解诈骗套路,最后看清公安反诈提示。

反诈套圈游戏:每位参与者有5次套圈机会,套中矿泉水瓶上贴的反诈小知识,反诈志愿者们会现场讲解这些诈骗类型的犯罪手法,在这过程中让群众更好的了解这些诈骗手段。

志愿者们向群众分发手工制作的反诈漫画一封信,面对面与群众沟通交流,还合近期全县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积极宣传反电诈知识,提醒群众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并帮助现场群众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告知一定要警惕高额回报、高息分红的诱惑,做好自我财产保护。

   本次反诈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漫画反诈信50个,及反诈宣传物品650件。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