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宁德市乡村人才振兴专家服务团到我县开展专家服务乡村振兴行动
2022-03-14 15:22:27 范希娟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近日,宁德市乡村人才振兴专家服务团在我县开展“千名专家下联百村 精准服务纾解民忧”专家服务乡村振兴行动。10名专家分为5支分队前往斜滩镇、下党乡、清源镇、大安乡、坑底乡等5个乡镇10个村。

此前,人社局向各乡镇征集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根据需求联系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本次服务团。专家根据前期收集的问题需求通过实地勘查、讲座交流的方式,给村民面对面答疑解惑。

“茶树树叶存在发黄、斑点是由于缺少氮元素引起的,春季需要给土壤增加氮肥,提高茶树的免疫力;同时,该果园存在土壤沙质化的问题,可以通过施加一些带粘性的有机肥来改善土壤的粘性,例如猪粪、池塘淤泥”这是第一分队专家在斜滩镇印潭村白石洋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现场勘查后给茶农提出种植的建议。

市、县人社局牵线搭桥将村民的需求介绍给市专家,也将市专家推荐给村民,本次活动不只是“一日”活动,也是市专家与村民建立长久联系的开端。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