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9 15:32:36 魏眉妹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近期,县司法局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不缺位”

“您好,麻烦这边先扫码登记下再进去,感谢配合!”

“不好意思,打扰您了,我是这栋楼的网格员,这边需要登记下返寿人员情况。”

3月17日,寿宁县司法局党员干部在责任片区开展值班执勤、扫码登记等工作。寿宁县司法局围绕防疫、抗疫中心任务,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司法所配合乡镇值班执勤,充实基层抗疫力量。动员局机关、中心全体司法行政干部组建司法行政志愿者队,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分点下沉农村、社区参与网格化管理,协助开展农贸市场、小区值班,商店、宾馆摸排宣传等志愿工作,并通过逐栋排查、逐户走访,开展扫楼行动和上门服务。

服务群众“不打烊”

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对来访人员采取扫场所码、体温检测、行程码核验以及佩戴口罩等措施;及时公布疫情期间行政复议申请途径及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当事人“不见面”以邮寄方式提交申请材料,并就因疫情导致不能及时申请复议等情形正确适用法律,有效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依托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智能设备、12348热线和在线公证平台、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等,大力开展线上“云端”远程服务,确保司法工作不断档,服务群众不松懈。

特殊人群“不脱管”

强化风险意识,抓好社区矫正对象管控,各司法所加强信息化核查及通信联络频次,强化监督管理,全面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情况和行为表现;要求各社区矫正对象非特殊情况不出县,严禁审批外出至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结合属地疫情做好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疫情日常排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场所疫情防控,若发现有涉疫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按重大事项上报;向社区矫正对象宣传疫情防控基本法律知识 ,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积极配合村、社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出门佩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日常生活中勤消毒、勤洗手、少出行、不聚集。同时,各司法所对其辖区内的安置帮教对象进行全面摸排,截止3月15日本县共衔接安置帮教对象965人,其中在外务工人员324人,未有涉疫情况发生。

法治宣传“不掉线”

“线上线下”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政策宣传,线上通过“寿宁普法” 微信公众号发布权威消息,做好政策宣传;线下,通过接待群众来访、下沉责任片区面对面做好法律宣传和法律咨询等工作,引导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法治意识,认真做好自身防护、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号召“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优先运用网络、电话、短信等方式,合力开展防疫抗疫法律知识宣传。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