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卫健部门“三严三纠”强化卫生督导检查 不留防疫“死角”
2022-03-28 10:48:48  张文坚 刘瑞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为确保全县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各项政策措施得到精准落实,县卫健局、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公共场所、中小学校开展新一轮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风险隐患“清零”。

严肃查处医疗机构违纪违规问题纠正不规范行为。紧盯基层医疗机构,重点检查预检分诊、个人防护、消毒隔离、院感管理及医疗废物处置等关键环节和风险点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严禁违规接诊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患者。自3月5日以来出动监督检查人员56人次,督查集中医学观察点2处,乡镇卫生院13家、村卫生所37家、个体诊所12家,关闭、停业整顿处理托溪村卫生所、芹洋村卫生所、凤阳镇福后村卫生报、基德村卫生所等4家医疗机构;纠正查出的预检分诊和核酸检测点设置不规范、发热病人信息登记不全、防控知识培训不到位、住院患者核酸检测频次不达标、个人防护措施不落实以及医废处置不规范等行为计问题116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6份,同时制作“问题清单”通报各医疗机构责令整改并限期反馈落实整改情况。严格把关校区疫情防控规程纠正未到位细节。3月1日至17日,县卫健局联合县教育局对全县13个乡镇31年所中小学校和13家托幼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对存在未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管理报告制度、学生因病缺课病因追查登记和晨检制度以及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不规范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共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1份。同时要求学校落实校长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照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时纠正校园环境消毒,校门把关,加强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严查公共服务场所执行规定情况纠正不作为现象。多次联合文旅、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开展公共从业场所执法检查。3月19日以来共监督检查美容美发、足浴等公共场所17家,督促其切实履行经营场所卫生管理责任,做好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纠正这些从业场所添置相关体温筛查设备、专人查验顾客健康码、行程码,张贴码查验和信息登记,加强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共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5份,落实核酸检测110人。

下一步,县卫健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一经发现一律从严处罚,同时将持续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存在问题的机构切实整改到位。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