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强化食品安全抽检,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022-03-30 10:04:59 吴抒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为全面掌握我县食品安全状况,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我县广大群众食品安全,近日,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我县校园周边、农贸市场、超市、小作坊等重点食品销售领域,针对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米袋子”“菜篮子”,学生们喜欢的“五毛零食”等,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样检测工作。

抽检中,抽检人员采用随即抽样、现场封样、集中送检的方式,抽取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米面油、调味品、蔬菜水果,小作坊生产的生湿面制品、卤制品等,同时深入乡镇及校园周边,对学生家长关心的校园周边小卖铺零食进行抽检,检测项目包括重金属、农残、以及国家明令禁止的药物、添加剂等。此次抽检,共抽检了56批次。

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第一时间在政府网站、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等平台公布抽检结果,并将抽检结果与日常执法检查相结合,强化责任追究,依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