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武曲镇:以练助防 以训备战 组织疫情防控全过程演练
2022-04-06 11:09:35  吴乐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为提高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4月3日上午8时,寿宁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下达指令,以武曲镇南岸村发现阳性病例为模拟场景,开展疫情防控全过程演练。副县长周伦树及县卫健局、疾控中心专家到场指导。

接到指令通知后,武曲镇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下,南岸片区镇村工作人员闻令而动,迅速开展实战工作。县疾控中心派救护车对患者进行转运隔离,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在对疫情形势研判后,决定对该病例所在楼房及附近街巷进行封闭管控,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全员核酸检测按既定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设验码测温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采集辅助区、临时隔离区、医废暂存处等区域,通过网格员下户精准动员、喇叭循环响,工作人员快速进场、明确岗位,组织南岸村村民按照网格划分、分网格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待测人员有序扫码、测温、进入等候区,10人一个小组进行信息采集和咽拭子采集,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离场。采集人员始终保持规范距离,确保数据录入的准确性。采样完毕后,清点采样管并装箱,由专人专车在规定时间内送至检测机构。最后,消杀人员穿戴好防护装备,在现场进行终末消杀。

县卫健局、疾控中心专家现场对演练进行点评指导并召开总结会。周伦树在总结会上强调,要强化“外防输入、内抓备战”的思路,宁可事前多流汗、不可事后空流泪,要做好宣传动员和培训,确保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各流程、各环节和运作要点;要精准做好相关人员固化管控、全员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实现群防群控。

武曲镇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查找问题不足,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细化流程、完善应急预案,提升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