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范信斌-一名下沉干部的抗“疫”实记
2022-04-06 15:48:04 吴美玲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疫情当前,身为寿宁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的范信斌迅速响应县委组织部安排部署,担任寿宁县疫情防控“五个一批”下沉干部敖东社区副队长,与社区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同心抗疫,守在最前方,站在最前沿。

敖东社区实行“三级网格”防控体系,共划分成5个大网格,33个小网格。由社区两委担任5个大网格的网格长,共建单位下沉干部担任33个小网格的网格长,携手抗击疫情。范信斌“下沉”到敖东社区后,积极联系社区网格长、疫情防控专干及小网格长,第一时间组织完善敖东社区33个小网格群建立。社区内几个白板是他每天到社区的工作重点,每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会单独写在白板上,并把管控人员信息贴在白板上,让每个小网格长一目了然,他首创白板工作法在全镇11个社区(村)推广。由于敖东社区地域范围广、隔离人员多、在隔离期间部分群众心理压力大,不怎么配合隔离,他首创心里咨询室,经常性通过电话、微信与隔离人员沟通交流,缓解隔离人员的心理压力。心理咨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了一套运转流畅、成效明显的工作方法。

疫情无情人有情,清明取消假期的三天,他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实现了居家隔离人员全覆盖走访,齐心协力遏制疫情蔓延,用实际行动传播着正能量,诠释了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