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托溪:志愿“红马甲”筑牢“防疫墙”
2022-04-08 17:09:25 叶邦宁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为了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一群身穿“红马甲”的托溪乡托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活跃在托溪村街头,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头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宣传方式“多”管齐下。托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通过张贴疫情防控公益宣传横幅、海报;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护手册;在主街道流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小喇叭、广播宣传注意事项;为群众发放口罩并呼吁群众要佩戴好口罩;以及线上微信村群、网格群互动宣传最新发布的文件政策,叮嘱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减少出行和聚集活动,要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网格化“快”速摸排。这群“红马甲”还充当着托溪村网格员这一身份,平时都是下沉到各自的网格,每日开展排查工作,询问疫苗接种情况,建立预返乡、已返乡数据台账,确保每个网格的人员管控到位,做到心里有数。利用微信群、小程序广泛宣传返乡人员提前报备及进行信息登记。

志愿者们在挨家挨户的走访排查过程中,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还向群众宣传了森林防火禁火令,劝导群众要文明祭祀,进入林区不吸烟,不带火种进山。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