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三提三效丨武曲镇: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身影
2022-04-22 09:36:24 吴乐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日前,县委组织部发布《致寿宁县共产党员的动员令》 ,武曲镇党员闻令而动,在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带领群众同心、同向、同行,生动体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身影”。

吃劲时刻 支部结对

“您好,这边排队。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预登记码。”走进武曲镇武曲村高速桥下网格,全员核酸检测采集点井然有序。

50多位工作人员同志愿者们做好防护措施,“红马甲”、“红袖标”让党员身份亮起来。“多亏了这些党员志愿者,让基层防疫有了更多可调动的资源力量。”武曲镇党委副书记张吴健介绍到,以武曲镇武曲村为例,网格人口占全镇三分之一,村“两委”工作人员很难兼顾网格动员和现场秩序维护,该镇党委牵头、所有党委委员下沉,号召所有党员干部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亮身份”、就近奔赴一线并肩作战。

“明天要开展大规模核酸工作,我们还有多个人员缺口,请求支援。”在深夜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张吴健立即联系武曲镇镇直机关党支部、大裕精密铸造公司党支部负责人,30多名党员主动出列结对帮扶武曲村党支部,这让武曲村拥有了更强大的力量支撑,从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耗费6小时完成到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耗费4小时基本完成,支部结对提升了疫情防控应急效率和效能。

关键岗位 党员出列

“情况我熟悉,我能行,我先上!”武曲村党支部原副书记刘瑞枝今年已近70岁,每当村民提起他,总是竖起大拇指。

疫情防控宣传入户是一个“硬茬”,但他总是率先带头行动:不会用电脑,就制作人员手工台账,一笔一划夯实网格数据;要穿越大街小巷,就骑来自行车背后挂个小喇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他的感召带动下,许多老党员也自发参与进来,在场地布置、人员组织上贡献红色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身处于镇直机关、国企党组织的党员们也闻令而动、靠前作战。武曲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副主任雷强是一名有着16年党龄的党员,作为南岸村包村领导,他不分日夜奔忙在一线,化解群众矛盾、物资清点、数据分析都亲力亲为,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过家,他把南岸村的大事小情当作家事,南岸村的乡亲村民也把他当家人。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南岸村克服采样台少、信息录入人员少等问题,在所有网格中最高效率完成组织和动员工作,常住人口334人有序完成了检测。

此外,武曲镇还组建了一支专常兼备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突发紧急情况时,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镇党委统一调度下,随时参与应急救援支援工作。目前,全镇已储备100名队员。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