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托溪乡:走进江山蔬菜基地,学习撂荒地开荒整治
2022-04-27 16:24:05 吴纯方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近日,圈石村、黄南洲村、峡头村等3个村支部书记前往托溪乡江山循环农业基地参观学习撂荒地开荒整治工作。

江山村书记何发南介绍:眼前这一片新复垦的土地共有200多亩,去年年底,通过村两委深入细致的协调说服,做通做好各农户的思想工作,流转土地500多亩,引进寿宁县众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高山生态蔬菜种植业。

该地块当下主要是种植玉米,目前玉米苗圃的种子已下地,等待玉米苗子长成即可出嫁移栽。

乡村振兴,最需要的是人和资金,而当前农村最稀缺的就是青壮年人,如何吸引村民返乡务农,如何争取项目和资金,是村干部最闹心的事。据何发南介绍,江山农业基地的建成,将需要雇佣不少的人工,目前已有信息知道,几位村民准备回乡务农,这无疑是一个“众鸟归巢”的良好开端。

参观完农业基地,大家一起交流讨论,各支部书表示要向江山学习,回去后带动村民积极开垦撂荒地,坚决落实耕地粮食化,助力乡村振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