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疫”线有她,巾帼担当--寿宁县最美巾帼市场监管人
2022-04-27 16:30:17 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宣传组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巾帼不让须眉,尽职何论英雄。有那么一群人,她们是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女性工作者,她们上得抗疫战场,下得了基层打传;保得了药品安全,稳得了市场物价;爬得上百米锅炉,钻得进丈宽冻库......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辛勤耕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坚守一线,义无反顾地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巾帼力量,她们用女性的柔韧和勇敢、坚毅和温暖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办公室主任--雷兰赢

“妈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面对手机视频里孩子又一次询问,一股难言的情绪涌上心头,还在办公室加班的雷兰赢同志瞬间红了眼眶。每次想到孩子胆怯、试探又期盼着的眼神,内心都无比心疼,和同事聊起时,几度哽咽。

雷兰赢同志,作为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从这次宁德发现阳性病例开始,她就一直坚守在寿宁,没有再回过福安,持续了一个多月无休止的上班状态。她负责机关防控工作值班人员统筹安排、防疫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经常白天接电话、处理文件,搞会务、储备防疫物资、出外勤宣传戴口罩、晚上写各种汇报、总结。为了保障一线物资供给,多方联系防疫物资渠道,采购到口罩5万只、防护服300余件、免洗手液5箱、眼罩200个、消毒水20桶等。考虑到基层辛苦,及时储备牛奶、泡面等慰问物资,为一线干部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近日,她还自告奋勇地参加局里组织的“战疫”巾帼督导队,累计走访商铺110余家次,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粘贴“一米线”、“正确佩戴口罩”100余份,有效提高商铺的戴口罩率。

有一次孩子偶然问过她,“妈妈,病毒这么危险,那你为什么还要去上班呢?”“因为比起病毒危险,妈妈肩上的责任更重要,妈妈是共产党员,只要祖国有需要、人民有需要,都必须冲在前头啊。”隔着手机屏幕,孩子似懂非懂的点头,说以后他也要做共产党员、逗的大家哈哈大笑。

舍小家,为大家,熬过这段时光,再给家人陪伴。雷兰赢同志身上,体现的正是当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品质,是无数默默付出、奋战一线的基层干部的缩影,他们时刻牢记着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他们坚信与家人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多家庭能够早日团聚,他们用责任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阵地,用行动书写人间大爱。

消保股干部--庄小伟

庄小伟同志负责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宣传,有别于其他同事每日奔波于战“疫”一线,她以另外一种方式在战“疫”中积极作为。围绕唱响宣传“好声音”、壮大战“疫”正能量,庄小伟同志用笔为“号”,以文战“疫”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引导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吹响“冲锋号”。

她是战“疫”一线的“宣传员”。作为市场监管的传声筒,必须第一时间将党和政府的声音、疫情资讯、防控措施,及时传达到农贸市场、商超和群众等每个角落。她时刻关注全局疫情防控一线上的人和事,了解全县防疫动态和情况,认认真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指导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合理、科学、积极开展防疫动员工作。

她是典型故事的“策划员”。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靠前收集全局抗“疫”素材,寻找新闻宣传点,揣摩如何把稿件写好,经常每个词句都要反复推敲,每个语境都要反复揣摩,每个数据都要核实准确。策划《“疫”线有她,巾帼担当》等市场监管巾帼故事,引起了干部职工的广泛共鸣。她不辞辛劳为身边典型事迹材料把好“文字关”、“政治关”,更好的展现他们不惧风险、不计得失、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反映市场监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她是市监工作的“播音员”。为了全面展示我局战“疫”成果,庄小伟同志认真做好“外推”工作,及时总结归纳日常战“疫”成果和成效,相关报道先后在中国食品安全报、闽东日报、新宁德、今日寿宁等多种媒体上刊发,较好的宣传了寿宁市场监管战“疫”工作。

虽然文字宣传工作很辛苦,但她觉得,相比同事冒着风险日夜在外奔波,这点苦根本不算什么。她要继续努力,为同事的铸盾亮剑鼓劲呐喊。

质量监督管理股负责人--刘薇

质量监督管理股负责人刘薇同志,在日常生活中,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但在这场疫情保卫战面前,她是一名市场监管卫士,她用忠诚的信念肩负起了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了一份巾帼力量。

为保障疫情期间群众“菜篮子”足斤足两,刘薇同志深入农贸市场、超市等对电子台秤等计量器具检定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疫情期间共检查在用电子台秤200多件;为守好疫情防控“温度”关,她深入药店、医院、车站、商超等重点疫情防控场所,对红外测温仪使用情况进行督查,提醒使用单位及时校验测温仪,耐心指导使用单位做好计量器具的备案和检定工作;为切实保障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她多次出入际武、南阳、武曲工业园区,对我县防疫物资产品、危化品、电线等重点产品生产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产品质量安全进行监督检查。

做好岗位职责的同时,平时她还化身为战役巾帼督导员,每天和同事们一起在督导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工作。坚持给每一户开业的小超市、药店、餐饮店等发放防疫宣传单,普及防疫常识,劝导沿街商铺从业人员戴口罩,少聚集,共劝导商户420户次,劝导人员600多人次,营造良好防疫氛围。

鳌阳市场监管所干部--孙晓燕

“把你的脸迎向阳光,那就不会有阴影”,即使如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孙晓燕同志也依然保有她的乐观和开朗。作为寿宁县鳌阳市场监督管理所一位年轻的干部,自疫情出现以来,她勇于担当,服从工作安排,认真履行职责,尽职尽责。不管什么行动,总是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面对如今再次严峻起来的疫情,孙晓燕同志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服从工作安排,认真履行职责,尽职尽责,穿街走巷,从日出到深夜,超常规落实防控措施,深入辖区180多家餐饮酒店,20家药品零售企业,300家次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和经营户讲道理,讲法律,讲实际,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督促从业人员正确佩戴好口罩,做好消杀记录、体温记录,做好最基本的防护工作;为避免疫情期间物价上涨,群众恐慌,她积极组织同事在农贸市场、商超和粮油店等场所张贴、发放宣传单,并结合实际案例给经营户讲大幅度涨价得不偿失的道理;为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她先后深入辖区冷库和超市等场所,对冷链食品进行检查,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口冷链食品全面落实“三专、四证、四不”、人员健康管理,场所通风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冷链食品的安全监管,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日复一日的反复叮嘱让她的喉咙变得沙哑,讲话艰难,但她仍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只为保障民众的安全。

农贸市场的摊贩以及餐饮行业的从业人员则是接触人较多的群体,传播风险很高,因此对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就变得尤为重要。孙晓燕同志主动承担起配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的重任。身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为摊贩和餐饮业从业人员登记身份证号和电话号码,协助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好当脱下防护服时,汗水早已湿透了她的衣服,但再苦再累,她也只用一缕微笑带过。

南阳市场监管所干部--洪丽丽

在市场监管疫情防控队伍,有这样一个人,她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性动诠释了一名监管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她就是南阳市场监管所干部洪丽丽。

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虽然身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但她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是孩子最亲爱的母亲。可是,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2022年3月21日,南阳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上级通报,南阳镇高速路口发现一车冻品进入我县辖区,洪丽丽同志与同事马上赶赴现场,对现场冻品进行查看生产地、生产日期以及进出货票据,发现该车冻品并非进口冻品并拥有相关票据才予以放行。

疫情面前,她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她进入南阳、犀溪辖区内商户、快递物流行业、农贸市场、冷链经营单位,检查各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劝导商家做好自我防护,经营场所清洁消杀等措施;带头深入群众民生关注区,巡市场、稳物价,保供应,对群众投诉举报疫情相关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定期不定期的到方舱隔离点供餐单位开展督导检查,严格审查采购的原材料,监督菜品及时足量留样等,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集中隔离人员”饮食安全。今年以来,对餐饮从业人员操作时未规范佩戴口罩,做出当场行政处罚19家。

疫情面前,她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她联合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冷链经营户定期核酸检测,确保辖区安全。对疫区进货的商户,出击检查,发现有从疫区进货的商户2家,及时联系疾控中心配合核酸检测,并通知、配合辖区内网格员做好核酸、消杀、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降低辖区内风险。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