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逆行“疫”线,书写担当,林业人“变身记”
2022-04-27 16:37:23 谢养妹 谢彬煌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寿宁县林业人化身“网格长”“守门员”“志愿团”……

身心下沉,他们变身成为“网格长”

近日,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宁德幸福通宣传登记工作和重点地区五一计划返乡人员摸排工作正有序推进,县林业局10名下沉一线党员干部职工化身疫情防控“网格长”,深入城东社区、敖东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成为了疫情防控网格群管理员,牵头组建疫情防控网格群,逐户邀请户代表入群,担任群主并做好疫情防控网格群维护和管理工作。他们成为了疫情防控宣传员,通过进社区入户、网格群推送、打电话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们成为了居民信息摸排员,经常利用中午、晚上的时间入户摸排全员信息,建立完善“一房一档”,多途径开展各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全覆盖摸排。他们成为了重点管控对象服务员,为计划返乡居民答疑解惑、联系对接,为重点管控对象提供代购服务,协助落实居家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他们成为了全员核酸检测主力军,在我县已经开展的四轮核酸检测中,他们是现场协调员,他们是引导服务员,他们是核酸信息采集员,他们是测温验码员,他们是核酸样本转运员。

履职尽责,他们变身成为“守门员”

4月5日,林业局抽调两名干部至闽浙两省交界处坑底乡归洋村疫情防控点,与当地人民政府和村民密切配合,做好蹲点值班值守工作。他们是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连续13天的“守门员”;他们对往来人员严格实施扫码、体温检测、酒精消毒等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他们认真做好实名登记工作,确保信息可溯源;他们耐心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人员劝返等工作。

 全心服务,他们变身组成“志愿团”

“作为四轮协助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我每次都是早上六点半出门,来到广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一直站着工作到十一点半,期间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林业局党员干部职工化身疫情防控“志愿团”,他们有的耐心提醒群众保持一米的距离,佩戴好口罩;有的认真引导群众测量体温;有的细心引导群众提前准备核酸采样二维码或出示身份证……遇到不知道怎么注册核酸采样二维码的群众,他们仔细地一个个帮忙注册;遇到行动不便或上了年纪的群众,他们及时地为他们搭把手,搀扶并引导他们走过台阶;遇到现场小部分群众有抱怨情绪,他们耐心地为群众化解情绪……

心中有责,眼里有光。至目前,已有49名“寿宁林业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不乏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带头亮身份、做表率、求实效,走上了“党员先锋岗”。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