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守初心、抗疫情,犀溪镇防疫先锋贡献“红色力量”
2022-05-06 09:13:41 缪少铭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犀溪镇涌现出一批奋战在基层的防疫工作者,他们始终冲锋在前,勇于担当,默默奉献,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从大局出发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尽心尽力。

张成芳:

“青年勇担当,战疫有力量”

“我和你们一起上门为群众打疫苗”“我和你们去缪光进家,一起动员他开展撂荒地开垦工作”“上方路20号从福州回来居家隔离的村民要到他家里交代一下”“请叔叔、阿姨们拉开点距离,保持一米线”“您们等久了,来这里先坐一下,马上轮到你了”每次工作上遇到难题,张成芳总能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走在前头。

张成芳是犀溪镇仙峰村的驻村书记,同时也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老党员,“80”后的他,有担当、肯作为,自疫情发生以来,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哪里需要他,他就在哪里!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超越年纪的责任感与吃苦劲。

不管是挨家挨户派发防疫宣传单,串街走巷发动群众接种新冠疫苗,还是作为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亦或是做好外来人员到村的报备登记工作,我们总能看见张成芳的身影。只要群众有需求,他便与身边村干部一起,闻令而动、起而行之,为疫情防控注入“新锐”力量。

“这些是我的工作,应该的。现在特殊时期,大家都很辛苦!”张成芳直言,自己只是众多抗疫人员的一份子,比他辛苦的基层干部还有很多很多,只要大家一起联手,群防群控,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朱建淮:

“我是人民公仆,就要发挥公仆的作用”

犀溪镇畜牧兽医站干部朱建淮被派往武溪村友谊桥防疫一线,这里位置比较特殊,是福建与浙江的交界处,每天过往车流量大,需要耐心仔细对来往车辆和人员的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和核对,做到不漏一人,不溜一车,尽职尽责,外防输入,为人民筑起防疫高墙!

“师傅你好,您是从哪里过来的,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他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询问过境访客,并认真检查健康码、核查核酸检测报告时间、查阅行程码,提醒来客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对每一辆过往车辆进行仔细询问。在检查过程中,还要帮助外省人员申领福建健康码、安抚个别货车司机的焦躁情绪、告知群众最新的防疫政策。

在车辆高峰期,桥口经常堵成一条长龙,遇到大货车,他会确定是否属于劝返对象后再引导大货车先过桥,停在路边进行其它检查,缓解了交通拥堵这一问题。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无论身在何处我都要发挥人民公仆的作用,永葆公仆的初心和本色。”这是朱建淮的心声,也是所有身处一线干部的心声。面对记者的时候,他已经在此连续值班30多天,核查登记过境车辆1400辆,人员3000多人。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除了他们,还有无数的党员、基层干部、志愿者正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以红色力量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