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寿宁县:兄弟乡镇共交流 拓宽思路促提升
2022-05-06 09:17:17 陈星 王祖煜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为学习兄弟乡镇在党员“三个带头”活动及乡村振兴工作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近日,寿宁县凤阳镇组织驻村干部、乡镇干部及村干部一行15人赴下党乡交流学习。

参观党群服务中心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在党群服务中心,一行人参观了该中心的功能区、展示厅和会议室等,全面了解了下党乡经济发展模式、乡村振兴政策及疫情防控工作方式。随后,两个乡镇围绕乡村规划、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早在去年9月,下党乡就率先在全县开展党员“三个带头”活动,成效显著。下党乡党委书记项忠红、乡长吴德分别就党员干部如何在带头项目建设、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阐述了下党乡的做法和个人观点,让凤阳镇在场的党员干部感受到兄弟乡镇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

支部书记晒项目引领产业新发展

今年以来,凤阳镇扎实开展“三个带头”活动,在学习借鉴兄弟乡镇优秀经验做法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做到知行合一,确保活动成效。期间,涌现出一些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的基层党员干部,他们身处最基层,站在统筹城乡发展的第一线,他们是基层治理创新的实践者,是美丽新村建设的推动者,更是产业发展的领头人。这其中就有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官田村党支部书记缪雄。

官田村位于凤阳镇西南部,群众的主要收入来源为种植晚熟巨峰葡萄和茶叶。为进一步拓宽群众的致富渠道,促进乡村振兴,缪雄带头发展项目,带头认资认股,成立寿宁县聚兴农业专业合作社。经过多处比对和现场查看,确定位于官田村西侧的盘池作为农业开发试验示范项目建设用地,可开垦土地面积约300亩,计划种植葡萄、猕猴桃和茶叶。

日前,由官田村党支部牵头,聚兴合作社以100元/亩的年租金从群众手中流转土地,协议年限为30年,短短时间已流转约80亩土地。

接下来,凤阳镇将会持续开展“三个带头”活动,发挥好党支部书记“领头雁”的作用,做到重要的工作党旗扛在前面,困难的工作党支部书记必须干在前面。一级带着一级干、一件谋着一件做,以绣花功夫,谋取项目突破、产业兴旺、乡村振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