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暖胃更暖心 | 坪坑村长者食堂揭牌运营啦!
2022-05-06 09:23:04 王之航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干净舒适的环境、宽敞明亮的厨房、精心烹饪的菜肴……托溪乡坪坑村“长者食堂”于4月29日下午15时正式开张运营!

坪坑村年轻人口外流较多,村中60岁以上老人占比超过常住人口的58%。为解决农村高龄、孤困老人“一餐热饭”问题,在宁德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的关心支持和寿宁县民政局、托溪乡党委的指导帮助下,驻村第一书记方兆冰将开办长者食堂”列为年度首要工作。他对现有功能场所进行重新设计、改造,将村委楼一层打造成占地面积超过120平方的“长者食堂”,安排人员购买电器、餐具、桌椅等,布置餐厅文化氛围,制作规范制度上墙……很快,一个宽敞、明亮、温馨的食堂建设完成。前期由于疫情原因一直未能投入运营,如今开张的一天终于到来,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

下午17点30分,老人们有序地从消毒柜中取出分餐盘排队等候打饭,食堂精心准备的两荤一素一汤一饭,让老人们暖胃又暖心,大家围桌而坐、边吃边聊,脸上洋溢着笑容,场面其乐融融。据了解,坪坑村80岁以上老人、70岁以上老党员、重残疾人以及五保户等特殊人群来食堂就餐,每人每日仅需支付10元,其余部分由乡、村及社会资本予以适当补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