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肖潇:守得疫散待团圆
2022-05-09 10:42:05 寿宁县司法局政工股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巾帼党员的风采,她便是寿宁县司法局政工股干部肖潇。

同心战“疫”,异地夫妻共赴防疫“阻击战”

肖潇的丈夫蔡华,原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杭州公安工作。疫情开始,夫妻二人坚守工作岗位,主动参与单位及居住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住宅区、医院、街头等一线防疫点。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就地过年,放弃阖家团聚,连续三年未在一起过春节,近几年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作为异地战疫夫妻档,其二人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带上孩子一家人过个团圆年。2021年度,其家庭获得“宁德市五好家庭”称号。

“圆潇”登记,助力核酸检测“一条龙”服务

“您好,请出示您的核酸采集预登记码”

“您好,没有登记码,请出示您的身份证”

“谢谢,请拿好试管交给采集人员”

“请保持一米距离,待前面人员采集后,再往前走”

作为一名核酸采集现场信息登记员,每次全员核酸检测中,从早上6:30至12点结束,这是肖潇在现场不停重复说的话。同为敖东社区第二网格的另一个登记员吴圆园,因两人名字“圆潇”刚好与元宵同音,她们组成“圆潇”组合,在每轮的全员核酸采集工作中,相互帮助,确保登记环节不出错,她们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每个家庭都能团团圆圆。

志愿宣传,勇当疫情防控安全“守护者”

作为寿宁县司法局“巾帼普法志愿队”成员以及敖东社区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进街头、社区、巷子里,为群众进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动员及“幸福通”登记等疫情防控的宣传,提高群众的主动防疫、主动战疫的意识。同时结合其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宣传与社区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宪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理念。

履职尽责,筑牢抗疫一线党员“防护墙”

作为局政工股干部,确保上级疫情防控指令和工作部署能够迅速、精准地报告给领导,安排到下属单位,落实到具体个人,反馈给上级。负责组织本系统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疫苗接种、“幸福通”登记工作。同时作为“党员突击队”队员,周末及节假日参与本系统疫情值班工作,配合县工信局对鳌阳镇超市、酒店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对入口的进入人员是否进行扫码登记、口罩佩戴情况、体温测控情况进行查看,叮嘱工作人员对营业场所要多消毒、多通风、多检查,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党建支持,当好社区“大党委”共建后援团

“我们社区党支部原组织委员调走了,社区最近忙着疫情工作,我自己抽不出时间,能不能请你们党支部选派业务比较熟的同志过来帮忙一起做预备党员转正手续”。

司法局党支部与城东社区“大党委”共建,在城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发敏同志向司法局党支部书记寻求帮助的第一时间,肖潇同志作为局里的党务工作者,前往城东社区协助办理预备党员转正相关手续。

像肖潇同志这样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司法行政干部还有很多,每一个平凡的他们都在工作岗位上,用忠诚奉献践行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名司法行政干部抗“疫”的光辉典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