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清源镇:交流学习促发展,齐心共治撂荒地
2022-05-09 10:45:02 吴堰冰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清源镇村尾村鳞次栉比的梯田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层层叠叠,高低错落,复耕复垦已初具规模。近期,清源镇阳尾村、岱阳村、三望洋村、清源村等村书记,自主集合前往村尾村学习撂荒地整治。

活动现场,大家认真观摩、交流讨论撂荒地整治的经验做法。村尾村书记说道:“撂荒地整治工作的开展需要多方努力,前期必须摸排查清撂荒地面积、撂荒年限、空间位置、撂荒原因等情况,并结合村情,精准施策,才能真正将撂荒地工作落实到位。针对劳动力不足的小村,可以考虑由村委负责统筹流转耕地,引进种植大户统一开垦种植。”

交流学习促发展,齐心共治撂荒地。清源镇将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保障粮食安全,把“撂荒地”变成“小粮仓”,让荒地真正“活”起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