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战“疫”夫妻档:你是医生我是党员同上一线
2022-05-10 15:58:40 胡从吕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肖潇:守得疫散待团圆 - 民生社会 - 寿宁新闻网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胡从吕和丈夫刘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到防疫最前沿,把危险留给自己,守护一城平安。

胡从吕是寿宁县档案馆的一名共产党员,在接到组织部抽调通知后,立即将年仅3岁的儿子送到乡下奶奶家,自己则第一时间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自3月15日下沉城东社区担任第60小网格长以来,已经“白加黑”“5+2”连轴工作50多天。由于居民大多是白天上班,家里普遍没人,她就利用中午和晚上吃饭的时间采用入户走访和电话联系的方式,对管辖区68户216个常住居民身份、户籍、疫苗接种等信息做好摸排登记全覆盖。在担任四轮全民核酸采样点信息采集员期间,准确完成2000余人次信息采集录入。在得知东湖隔离点缺少人员时,自愿报名到该隔离点工作,主动承担起隔离点每天的情况数据上报和工作专班档案内页资料的整理等。

刘炎是闽东医院消化内科一名普通医生,2020年春节,他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了闽东医院隔离病房一线值班,期间为患者采集咽拭子、开医嘱,向上级汇报病情进展,随后又向医院党委提交援鄂请战书,主动请愿冲锋到疫情最严重的武汉疫区一线。今年4月以来,他参加闽东医院核酸采样医疗队先后到泉州、霞浦、宁德、福安等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累计采样10800多人次,由于采样队经常是凌晨出发,在车上睡觉多了,原本的颈椎问题愈加严重,在回到隔离酒店修整的空闲时间,贴上一贴止痛膏药,第二天又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

“要留心做好自身防护,只有先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大家”。这是胡从吕和刘炎夫妻俩能说上话的时间,说的最多的话,既互相惦记对方的安危,又相互鼓劲加油。胡从吕和刘炎夫妻俩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冲在了最前线,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坚守初心,默默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默默守护彼此,并携手防疫一线,书写了最美逆行故事。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