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下党乡下屏峰村:“三个带头”助推撂荒地整治
2022-05-11 09:50:42 钟伏付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今年以来,下屏峰村多举措开展撂荒地整治和保障粮食安全工作,结合农村党员“三个带头”活动,通过村党支部牵头整治连片撂荒地、党员带头种植粮食作物等方式,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推进撂荒地复垦复种粮食作物的号召。

村党支部牵头整治连片撂荒地

“作为村党支部,现在上级政策这么好,我们就应该带头把撂荒地给复垦出来种水稻,如果没人种我们党员就自己种。”下屏峰村党支部书记杨道金说到。下屏峰村较为偏远的领头排现有撂荒地150多亩,为响应党委、政府对撂荒地开荒复垦利用的号召,经村民代表大会研究决定,由村党支部牵头启动领头排150亩撂荒地综合整治工作。

整治现场,三台挖掘机开足马力,对撂荒地进行除草整地。田边,村民重新开沟引水整地复垦,全村上下齐心协力,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党员带头种植粮食作物

下屏峰村党支部积极宣传粮食安全相关政策,鼓励群众种植粮食作物,主动谋划,为村民提供免费马铃薯种子,引导农户积极种粮。支部委员杨上春带头种植粮食作物马铃薯21亩,并带动叶仕淼、王茂权等村民种植马铃薯共计50余亩。村民杨上强也表示要响应政策,下一步将在幼期茶园套种甘薯等粮食作物20亩。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