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芹洋乡茗坑村:“红色引擎”增动力 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2-05-12 16:50:10 缪雨虹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近日,芹洋乡多措并举强化党建引领复工复产,实现抗“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党建引领筑牢防疫生产“安全网”。针对滞留外地确需返乡务农的农民,在采取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等措施的基础上,实行固定范围“点对点”从事农业生产相关活动,不串门、不串村,不得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针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返乡的农民,茗坑村“两委”组织农户通过互助代耕、土地流转、托管服务等多种方式,帮助开展农业生产。

支部带动开通防疫生产“快车道”。引导企业帮带农户疫情解除后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维护农业产销秩序。茗坑村黄桃基地采取“党建+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通过党建引领、公司带动、合作社示范,不断发挥辐射作用,推进农户复工复产,稳定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党员示范助推防疫生产“加速度”。实现“共产党员户”全部挂牌,发挥基层党员的模范带头和引领作用,加强对农民群众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督促引导农民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通过入户、入企宣传、党员志愿者上门接送行动不便人群等方式,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目前,茗坑村常住人口84人,第三针疫苗接种人数75人,接种率达89%。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