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聚焦百姓热点,助力民生安全
2022-05-12 16:53:58 黄春芳、庄小伟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5月11日,针对网络曝光的成都市百果园门店“售卖隔夜果切水果”问题,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对辖区水果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仔细核对水果检验合格证明、进货凭证、标签标识等信息,查看经营场所是否合法合规、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缺斤短两、销售过期或腐坏变质的水果等违法违规行为,了解经营单位对于腐坏变质水果处理情况。同时,对水果经营单位进行宣传教育,督促水果经营单位自觉把好证照关、进货关,践行诚实信用、公平竞争等原则,进一步提高经营规范化水平。

当天,执法工作人员还组织第三方抽检机构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对苹果,芒果,西瓜,红提,柠檬,梨进行监督性抽检,共抽检6批次,抽检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在寿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公布。

此次突击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水果经营单位34户次,签回“信用承诺书”22份,检查中发现寿宁县鳌阳镇啊优饮品店(阿U自选水果捞)冰箱内有腐坏变质的草莓,现场执法人员经拍照取证后均现场予以销毁。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水果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消费者若发现水果经营单位销售过期或腐坏变质的水果等违法违规行为,亦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