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三个带头丨武曲镇象岩村:支部抓推进 开垦撂荒地
2022-05-19 17:13:23 吴乐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眼下正是开工好时节,挖掘机进驻武曲镇象岩村撂荒地开垦现场忙碌起来。

今年来,武曲镇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将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

撂荒地整治面临地多人少的问题,怎么办?“党建引领 支部带头”是武曲镇象岩村的好办法。“如果还是村民自己种,肯定忙不过来。”象岩村党支部书记吴传鸾巾帼不让须眉,敢于打破原来各自为战的种地模式,在镇党委的指导下,紧盯晴好时节、科学谋划工作周期,克服人少、环境差等问题,精准施策、综合治理,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党员突击队队长,支部委员带头开荒、扎实开荒,明确土地承包权、使用权,因地制宜开展适度规模化经营,提高土地效益,已复耕撂荒耕地10亩,推动撂荒地治理高质高效。

“我们还建设拓宽了下地的道路,积极对接上级政策,提供‘一条龙’服务。”吴传鸾表示将继续跟进土地撂荒整治,作为今年支部工作重点,切实为民服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