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三个带头丨武曲镇:党建引领抓落实 让沉睡的撂荒地“醒过来”
2022-05-20 17:01:33 吴乐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日前,武曲镇各村开展撂荒耕地整治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梅洋村一日开荒20余亩、象岩村一日开荒10余亩……田间地头到处可见农户忙碌的身影,一片片昔日的撂荒地重现生机。

“今年以来,镇里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撂荒耕地整治相关工作,按照镇上的安排部署,我回村后也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成员贯彻落实,号召党员带领村民下地核查复耕。县领导多次到现场指导,镇领导持续靠前指挥,让我们对完成撂荒耕地复耕任务信心倍增!”梅洋村民副主任林张建是返乡任职的“新农民”,正带领着党员、群众奔走在田野间干劲十足,“这块地撂荒了很可惜,村民一直在观望,我们把这块地用来种紫糯,从我带头,带动农民干起来、富起来!”

为有效推进耕地复耕,武曲镇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寿宁县委提出的农村党员“三个带头”行动,在宣传动员上下功夫、在系统整治上见实效,党委带着支部干、支部带着党员干、党员带着群众干,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还根据撂荒图斑对各自辖区耕地种植和撂荒地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摸,摸清地块的承包关系、位置、面积、土地现状等情况,从而根据撂荒性质和原因提出复耕计划和措施,为撂荒地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撂荒原因,分类施策、综合治理,着力提升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开展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切实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当前已经完成撂荒耕地整治265亩。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