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三个带头|下党乡: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25 11:00:10 王光银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近日,下党乡下党村原支部书记王明祖积极响应基层党员“三个带头”活动,带头领办产业项目,争做乡村振兴排头兵。

王明祖投入10余万元发展仿野生灵芝种植,第一批种植规模10多亩,目前已经种植500桶,同时邀请寿宁县山语林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李伟到现场指导种植。王明祖在种植灵芝前开展了大量的筹备工作,通过党支部邀请科技特派员到乡开展专业知识培训了解灵芝的发展前景及市场需求,还带队前往清源镇灵芝基地考察学习种植技术,为项目能够有序开展做足工作。

“不出村口就能把钱给赚了,还可以照顾家里的母亲,比外出打工顺心多了!”下党村脱贫户王光区说。王明祖带头联户帮扶带富,他以每天200元的工资聘请困难村民来灵芝基地工作。

下党乡依托独特的森林覆盖资源,因地制宜推广发展林下经济“1+4”生态高效产业,鼓励村民种植仿野生金线莲与灵芝,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发挥村党支部、党员“三个带头”作用,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