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立足监管职能,助企纾困解难
2022-06-09 16:19:49 姜永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接下来我终于可以安心、正规的发展我的金花白茶事业,为寿宁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叶兴妹高兴的说。

2021年,寿宁县乡贤叶兴妹回乡创业,于同年二月注册寿宁金花白茶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初,寿宁金花白茶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基本修建完工,向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

经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实地考查了解,该公司厂房位于寿宁县武曲镇龙虎山,由处于季节性停产的寿宁县龙虎山茶场部分厂房改建完成。根据食品生产许可一企一证原则,一个地址只能取得一个食品生产许可证,且龙虎山茶场部分厂房改建后设备布局有所改变也需重新核查并备案。上述情况涉及两个企业的食品生产许可问题,若不及时处理,两个企业均无法投入正常生产。

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带领食药总监金柏树、辖区斜滩市场监管所及县局生产许可审查组成员到寿宁县武曲镇龙虎山对上述两企业的具体情况进行调研指导,联合武曲镇政府,在十余次现场指导和电话沟通后,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出了可实施方案:龙虎山茶场在园区空地上新建一钢构厂房,向公安部门申请新的门牌号,将原改建厂房内的设备设施等转移至新厂房中,而后注销企业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并以新住址向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办理食品生产许可;同时,寿宁金花白茶科技有限公司在龙虎山茶场注销食品生产许可证后向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办理食品生产许可。上述方案得到企业双方得认同并马上着手实施。6月6日,寿宁金花白茶科技有限公司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此期间,在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助和指导下,寿宁金花白茶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企业标准体系。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紧扣助推乡村振兴,结合自身职责职能,‘零距离’精准服务,助力企业生产。”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