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武曲镇:党员在风雨潮头迎战防汛救灾的大战大考
2022-06-15 11:14:04 吴乐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武曲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一线,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寿宁县连续遭遇多轮强降雨,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预警Ⅱ级。全筑起坚实防护墙。

把牢“定盘星”,表率在前、带头示范

县委领导多次奔赴地灾点指导现场工作,挂镇县领导带队蹲点,武曲镇周密部署防汛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天气预报、防汛警报、灾情通报、工作汇报,构建起上通下达、左右协同、高效联动的工作体系,先后组织镇村两级80余名干部直接参与防汛工作。6月11日,象岩村出现道路溜方,镇党委立即组织工作队到场处置,线上线下同步发出封闭危险路段通告,村委响应发出预警通知并紧急撤离坡脚居住人员,警戒标识规范设置、专业监测人员及时到位、党员加强值班巡查……一场与险情的赛跑,正是因为有党委的靠前指挥、党员干部的担当在前,才有效避免出现因灾人员伤亡的情况发生。

吹响“冲锋号”,闻汛而动、行动有力

“今天暴雨,请各村加强巡查!”武曲镇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带头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村危旧房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防护,桦垅村、梅洋村党员应急抢险滑坡、溜方等10多处,小溪村组织党员及时清理倒塌路障树木,武曲村党支部书记、企业片区网格长刘卫峰带领村两委成员帮助63名涉险区域务工人员安全转移安置。镇直所站下派的党员干部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到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中去推进,发挥所长、全方位宣传防汛信息;各村备齐备足应急救援和安置保障物资,网格员听党指挥、穿巷入户,对重点区域群众进行登记造册,帮助解决群众困难……镇村联动开启“白加黑”工作模式,织密“防汛网”,筑牢防汛“红色堡垒”。

摆好“八阵图”,防治结合、应急有序

武曲镇结合涉企、涉村等实际防汛短板,成立工作专班,邀请福建省第四地质大队工程师常态挂点指导地质灾害点险情监测,推进销号防汛风险隐患排查19处,充分利用“网格员+信息员”“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工作机制,始终做到:一旦发生突发应急事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发现一处,报告一处,处理一处。同时,由镇主要领导带队,镇纪委、防汛业务分管和各包村领导采用部门协作、镇村联合、企地联动的方式,逐个点位落实排险措施,抓好“回头看”,对已转移的群众再关心、对已排险的区域再检查、对已封闭的场所再巡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不惧危险、冲锋在前,迎战防汛救灾的大战大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