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鳌阳镇敖东社区:夜谈机制解民忧,路灯照亮暖民心
2022-06-21 10:34:04 吴美玲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这路灯亮了,我们夜晚出行就方便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居民范先生激动地说。近日,敖东社区广场新村的路灯亮了、小东门的路灯亮了、仙宫巷的路灯亮了……通过“115”邻里夜谈机制,敖东社区多个路段装上了新路灯,让群众夜间生活更加安全、便捷。群众赞声不绝。

鳌阳镇敖东社区通过常规举行“115”邻里夜谈机制,即每月第一周确定一天开展邻里夜谈会;每次夜谈会确定一个主题;落实一名包村领导主持、共同商讨一批民生热点、收集梳理一批意见建议、通报反馈一批解决事项、归整一套台账式档案资料。将鳌阳镇领导班子成员、社区两委成员、网格长和来自社区的群众代表们聚在一起,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听取群众真实想法或建议,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

“广场新村之前有群众反应过多盏路灯不亮,小东门也有群众反应。”敖东社区党总书记龚纯旺表示。群众希望修复路灯,于是龚纯旺组织群众用“115”邻里夜谈机制,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让网格长当晚入各巷道了解情况,保证会逐步路灯安装到位,解决群众夜晚出行问题。随后,社区提前采购路灯,并结合相应地段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路灯安装。截止目前为止,已更换路灯32盏,下一步会联系相关部门申请资金安装城南路路段路灯。

办实事有力度,常态化惠民生更有温度。鳌阳镇敖东社区 利用“115”邻里夜谈沟通渠道,倾听群众呼声,积极行动起来,为群众谋求福利,这种服务意识值得赞赏。小小的一盏灯不仅向居民们撒播了光芒,照亮了居民回家的路,也点亮了群众的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