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托溪乡;党员干部下农田 插秧助农暖人心
2022-06-21 10:37:08 叶邦宁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时令催人播种忙。因连日下雨,怕错过水稻插秧的黄金期,6月20日上午,托溪乡党员干部在坪坑、阔坵等村农田里帮忙插秧,让党员干部在助耕中体察民情、体验民生、体会民意。

“不识五谷,何知民苦”。农田里,党员干部们脱下鞋袜,卷起裤腿,撸起袖子,在农户的现场讲解指导下,踏进田里开始忙活了起来。按照拔秧、定行、分苗、插秧等步骤,很快就学会了插秧的技术要领,一个个成了插秧“小能手”。插秧过程中,农户们既相互协作,分区域推进,又暗中较劲,你拼我赶,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又和谐的劳动景象。

今年以来,托溪乡紧紧围绕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战略目标,持续开展农村党员干部“三个带头”活动,不断加大惠农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探索撂荒地复垦新形式,采取“农户自愿、亲友代管、生产托管”等形式,鼓励农户复耕复种。截止目前,托溪乡已顺利完成撂荒地复垦复种目标。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