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民政局:移风易俗 你我同行
2022-06-24 16:08:53 范福林、游琳婷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6月21日至6月23日,县民政局联合鳌阳镇、犀溪镇、南阳镇、坑底乡等乡镇开展“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宣传活动,倡导传承孝道、厚养薄葬、文明丧葬新风尚,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反对迷信好风气。

在坑底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向群众宣传福建省殡葬条例等政策法规,群众听得认真,也表示十分赞同:是啊,孝心不是体现在过世后的大操大办上,我们做子女的生前好好孝顺老人,多陪陪老人,让他们过得舒心,就是尽了最大的孝心。

在犀溪镇,工作人员进校园开展“小手牵大手,移风易俗从娃娃抓起”活动鼓励孩子们做新时代的小主人,主动向家长、亲属、朋友做好动员工作,一同携手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在鳌阳镇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治丧”入户宣传活动,民政办网格员提前上门向丧属宣传丧事简办、文明治丧理念,发放《文明治丧倡议书》,并与丧属签订《文明治丧承诺书》,填写《丧事管理工作登记档案表》,告知丧属不随意摆放讣告、不随街乱放鞭炮、不到处抛撒纸钱冥币,倡导绿色殡葬、文明殡葬。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