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寿宁凤阳:禁毒反诈携手并进 共建平安和谐小镇
2022-06-29 10:03:44 陈星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为宣传禁毒打击成效以及反诈骗知识,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近日,凤阳镇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宣传等方式,开展了禁毒+反电诈的宣传活动。

分组入户,上门服务

凤阳镇社会治理办联合派出所,每组2人,分成5个小组,化身禁毒宣传员,在镇区挨家挨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介绍禁毒打击成果,普及毒品犯罪相关的法律法规,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共同构建“无毒”小镇。与此同时,每到一户,禁毒工作人员都为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告知群众诈骗手段花样多,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我们还向群众宣传了平安三率、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和反邪教等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小镇营造良好氛围。”镇社会治理办负责人说。

设立站点,集中宣传

禁毒宣传月期间,工作人员分别到凤阳中学、凤阳小学、大石小学等开展宣传活动,为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起源、传输途径、传统和新型毒品类型、禁毒法律法规及日常毒品预防等内容,以详细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向师生们展示了毒品的危害.

此外,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预防毒品的知识,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回答,踊跃参与其中,更加深刻和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切实增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自觉预防和抵制毒品。

地空联动 铲除毒品

今年以来,凤阳派出所充分利用无人机行动灵巧、监测范围广等优势特点,采取“高处空巡”和“隐处路巡”空地相结合的方式,对人工踏查难以到达的荒僻地段、居民房屋顶和无人院落等场地进行重点巡查。


“截至目前,共查处毒品原植物种植点9处,铲除毒品原植物200余株。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也在积极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行为,进一步彰显了打击非法种毒的决心。”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