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犀溪镇:防溺水安全工作不打烊
2022-08-29 17:25:43 缪少铭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临近开学,犀溪镇高温天气却持续不断。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提升本辖区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与自救能力,近期,犀溪镇认真落实、积极响应,全力以赴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坚实构筑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线。

多角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休校期间,各班级责任教师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等方式组织学生、家长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等活动,向学生介绍了溺水的危害性、主要原因和症状,科普施救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溺水时正确地自救和营救知识等,引导中小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珍爱生命”的防溺水意识,时刻牢记和严格遵守防溺水安全常识,主动远离危险水域,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多层次营造防溺水浓厚氛围。犀溪镇发动村级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微信群转发防溺水宣传教育音频、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防溺水宣传单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防范溺水安全常识及相关自救知识,营造防溺水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全方位开展防溺水隐患排查。发动村级网格员、志愿者开展巡河行动,对辖区河流、堰塘等涉水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分类汇总,建立排查表,明确整治措施及责任人,及时完善警示标志、防护设施。同时,加强对重要时段、重点水域、危险区域的巡查力度,做到防溺水工作常态化,确保不留下安全隐患,严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下一步,犀溪镇将继续把防溺水工作抓在手上、摆在突出位置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压紧压实压细防溺水各项工作,形成社会、政府、学校、家庭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防溺水工作格局,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