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民带口罩”
2022-08-29 17:27:16 庄小伟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为构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把好“外防输入”关,筑牢“十条防线”,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连日来,寿宁县市场监管局组建“战疫”巾帼督导队,与寿宁县工信局联合开展“戴口罩、强防疫”文明劝导行动,以点带面,辐射营造“全民戴口罩”氛围。

寿宁县市场监管局“战疫”巾帼督导队队员和县工信局志愿者共27人组成8个小分队,走上街头,深入超市、药店、诊所、宾馆、餐饮店、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地,设置免费领取口罩点,分发口罩盒和口罩,对未佩戴口罩和未规范佩戴口罩的经营者和消费者进行提醒劝导,讲解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并要求各经营单位提醒入店消费者佩戴口罩,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寿宁县市场监管局对于各经营单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实行红黄绿牌制度,对于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相对较好的经营单位予以绿牌,对于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经营单位予以黄牌警告1次,连续2次黄牌予以红牌警告,若经营单位对于疫情防控措施依旧落实不到位的,寿宁县市场监管局将依法予以停业整顿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出动118人次,设置免费领取口罩点共376个,分发口罩11280个,督促未规范佩戴口罩的经营户规范佩戴口罩77家次,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立案处罚86件,黄牌警告经营单位7家次,绿牌1家次,停业整顿经营单位21家次。

正确佩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的必要措施,也是尊重他人的文明表现。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群众,千万不可松懈,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