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多部门联合提供“士兵退役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
2022-09-06 10:42:58 许一鹏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又是一年退伍季,连日来,我县2022年退役士兵陆续返乡报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予以热情接待并提供“士兵退役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

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楼大厅,标有“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的LED屏和展架营造出“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向返乡退役军人详细介绍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组建背景和具体职能,并引导退役军人到“士兵退役一件事”窗口办理户口登记、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社保接续、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教育培训报名、地方经济补助申请等业务。同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返乡退役军人宣传了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鼓励他们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在我已经褪下军装、离开军营,踏上新的人生旅途。刚从外地回到家乡就得到退役军人局的热情接待,而且很多业务这里都可以办理,不用到处跑,非常方便,真的有感受到“娘家”的温暖。”退役士兵熊郑杰笑着说道。

据了解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组织部、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团县委、人武部等部门,专门打造了“士兵退役一件事”联办平台,集中办理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涉及的各项业务,实现“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办理、限时办结”,让“数据多跑路、退役士兵少跑腿”,切实增强返乡退役士兵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