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千会帮千村”服务活动走进清源
2022-09-30 17:36:08 寿宁县科学技术协会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为深入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推进“千会帮千村”活动落地落实。9月29日,寿宁县科协、老科协前往清源镇阳尾村,在天池生态农业园举办“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暨“千会帮千村”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培训授课的方式,邀请高级农艺师陶学海为阳尾村的村民讲授萝卜、白菜种植方法。陶学海结合阳尾村种植条件及现状,从菜地选择、整地作垅、适时播种、直播移栽、大田管理、病虫防治、适时采收等七大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授课结束后,参训人员一行前往省老科协实验基地,听陶学海介绍 “高山蔬菜多元素复混叶面肥” 运用在茶叶改良科技实验方面所取得成效,并就使用方法进行现场培训。

村民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增长了许多萝卜、白菜种植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提升了实用种植水平,受益匪浅,增收致富信心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