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开展“千会帮千村”系列服务活动
2022-10-17 16:03:05 吴冰琰 吴兴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10月15日,寿宁县科协、老科协联合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等单位前往坑底乡坑底村开展“千会帮千村”服务活动,以科普培训、科普义诊、科普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为的村民们送上科普大餐。

科普义诊区,来自市医院、县中医院的18位专家为村民们送医送药,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病人检查,仔细交代用药方法和注意事项,鼓励群众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尽快恢复身体健康。

科普培训区,高级农艺师陶学海为坑底村种植大户讲授高山小辣椒种植方法。陶老师结合坑底村种植条件及现状,从选好良种、适时播种、苗床管理、整地作垅、施足基肥、移栽定植、大田管理、病虫防治、适时采收、打冷运输等十大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增强农民们的种植技术,增加农民们的致富信心。

科普宣传区,科普志愿者向群众宣传讲解防范邪教、禁毒防毒、“平安三率”、农村防震等知识,现场指导群众参与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竞赛,不断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