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福建省乡村教师下沉式培训(初中英语寿宁专场)
2022-10-26 09:17:19 寿宁六中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10月17日至10月20日,福建省部分优秀教师在英语专家林宇教授的带领下到达寿宁县,开展2022年福建省乡村教师下沉式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精准培训要求,服务乡村教师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提升,为帮助寿宁县英语教师掌握核心素养在英语教学中落地的有效策略,引领老师们学习新课标,搭建学习借鉴、资源共享的平台。

10月17日上午,福建省乡村教师下沉式培训开班仪式在寿宁六中拉开帷幕,参加开班仪式的有县教育局、县进修校部分领导和全县选派的50名骨干英语教师。

本次培训内容围绕“‘双减’背景下的初中英语课堂教学诊断与改进”展开,在为期4天的培训里,讲师团共为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10节公开示范课和5场专题讲座。

公开示范课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开展,讲师在课堂上充分做到以课标为引领,以课堂为载体,精心安排,把握节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师生无不投入享受英语学习的乐趣,为参训学员带来了教学新思维、教学新理念、教学新方法。

专题讲座则是直面初中英语的痛点和难点为寿宁县英语教师进行解答,例如,黄远振教授在《新课程大概念:义教英语课程标准(2022)版》解读专题讲座中,指引学员要注重新课标的研读,从课标的发展演变,到课程重点内容的转变,再到带领老师们探索新路径,总结出针对教学的16字诀:“学思结合”“学思而教”“整体推进”“阶段侧重”;林宇教授在《初中英语课题申报漫谈》中强调,课题可以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扎实的锻炼平台,希望各位老师积极申请课题,在过程中深入研究以提高教学专业能力与水平,并从“如何选题”“如何破题”“如何搭建研究框架”“如何提高内驱动力”等方面分享了真知灼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